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我的私房地图: 白屋明信片》-林悅

那天小張給了我一個網站
問我認不認識這位作者

我說:
林悅,我的偶像丫怎么會不知道

小張說:
你的偶像?
那為什么你從來都不曾想了解她?或想知道她的更多?

呵呵^^
這就是我啦
這就是黃紅星
我不想了解一個人
因為我害怕
害怕了解后會討厭對方
害怕了解后會喜歡對方
因為我是一個無法隱瞞情緒的人

是從星洲的周刊知道林悅的
一個勇敢追求夢想的人
一個將我的夢想變真的人
她不是魔術師
她是一個背包客

一段旅程,往往起源于一个梦想。
住进地中海的白色房子,曾经是我的梦想。
那时候,我连世界地图都还看不明白,
但我已经决定要去看看这样白得灿烂的房子,
还有包围它的爱琴海。

我也和她有過同樣的夢想
那個時候我也是個不知道世界有多大的女孩
不同的是我的夢想至今還是夢想
而她的夢想卻已變成了美麗的回憶

希臘這個充滿神話的國度
是我的私房地圖

我常幻想自己穿着白色的長裙
戴着大大的帽子
站在這片被藍天白云擁有着的土地
迎着海風
對着深藍的愛琴海大聲的喊着:
愛情海,我終于看到你了^^

那時可以是一個人
也可以是兩個人
或也可以是一班志同道合的人
最好浪漫的求婚和婚禮
可以在那里舉行
我只希望希臘是我留下美麗回憶的地方

看了林悅的部落格
真的讓我好想立刻背起背包
往着我的夢想之地飛奔而去
但…
夢想有時候是需要好多錢才能實現的
更需要更多的勇氣來完成
奈何已變俗人的我
兩樣都沒有了

現實是殘酷的
但我很慶幸自己還擁有夢想
因為在夢想里我看見了可能
因為在夢想里我看見了希望

因為這個還不能實現的夢想
讓我知道我清楚自己的方向
讓我知道我必須更努力爭取
爭取盡早實現這夢想的一天

不會錯過每一個機會
就算以後都無法成功
起碼我曾經嘗試過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
希望我們都勇敢一點

摘自《紅星の夢想基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總會有不同的際遇,有夢想在心中,就要相信自己也許有一天就會實現……

就算現在你不在自己的最終夢想國,但只要在路上,總有一天會走到的。keep on walking,有時候人生要倒回頭看,才會發現自己已經走了那么遠的一段路程,旅行,也是這樣呀!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