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藝術·美食之旅《序》

當小張告訴我他整個2月都有空
問我想不想回去金保看看
我就看了看日歷
上網查了查機票
沖動和興奮在我血液里流動着

5年了
已經5年沒有回去了
那個充滿回憶及笑聲的地方
所以買了機票過后的那段時間
所以老板準假過后的那段日子
我興奮着
我期待着

我告訴小張
這次我不要逛街了
我要特別的東西
小張也答應了我
所以越是靠近出發的日子
我的心,跳得越是急促

朋友笑我說
你又不是第一次去吉隆坡和金保
緊張什么?興奮什么?
我說因為這將是不同的旅程
是我在馬來西亞第一次背包旅行
我不會預先預訂酒店或客棧
我沒有預先安排好行程

小張和我將會隨心所欲
我們將會回到1954那個年代
即來之,則安之
那段曾經年少輕狂的日子
我期待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