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從台北到墾丁~02-03AUG08凌晨

2008年8月2日
飛機沒有晚點
2145降落於台北桃園國際機場

過了關口,拿了行李
走出閘門
心情卻有一點點的失落
因為…
沒有奇蹟
沒有驚喜

立刻我清醒過來
這次我是來流浪的
這次我是來出走的
一個人的旅程
就只是一個人的旅程…

走出閘門向左轉
一直往低下走去
就可以看到統聯客運櫃台了
(注:在台灣稱巴士為客運)
買了一張前往高雄的車票
但會在中港轉車
車票為420新台幣
上車點為11號客運位

2230準時上了客運
哇~車身好新、好清潔
司機大哥還會幫乘客上行李呢
更讓我蓋不上下巴的是那個位子
這個位子簡直就和馬航的商務艙位子一樣寬嘛~
是2+1型的車位
我找了個可以看電視的位子
就將自己很“舒服”的安頓好了
一定要提的是
客運一路上供兩個電視台共選擇
而且座位上個別有音響設施
所以絕對不會影響到其他乘客

大約凌晨1點多客運抵達了中港站
這裡我第一次將我只喝了一口的礦泉水瓶留在客運里
在車站里我再買了一瓶
然後就去排隊等我下一班前往高雄的客運啦~

這次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這位開往高雄的司機大哥不幫人上行李
而還好啦,在客運的最後面找到一個單人的位子
討厭的是後面一排有一個討厭的人
“他”的聲音是女人的,但長得像個男人
一路用很大的聲量講電話
在異鄉,我不敢使壞
唯有默默的承受
不過還好啦~
本小姐奔波了整天的確蠻累的了
整個路程是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

2008年8月3日
凌晨3點05分客運抵達高雄
司機大哥就突然宣佈:
欲抵達高雄火車站的乘客到了
然後還處於遊魂狀態的我
就看著車里所有的乘客都下了車
阿亮教的:路在嘴邊
雖然那司機大哥看起來很不友善
但我仍然膽粗粗的前去問他:
大哥,要搭去墾丁的客運該在哪下車?
然後他當然也還是很酷的回我:
就這裡。
我像做了壞事的小孩
和他道了謝趕緊拿了我的行李下了車
這時我忘記了我第二瓶又是只喝了一口的礦泉水瓶

咻~一聲客運開走了
現在我四周都是烏漆麻黑的一片
我根本分不凊東南西北啦
天丫~我該往哪走?

就在我感到絕望難過的時候
一把很雄偉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耳邊:
小姐,要坐車嗼?去地位?(閩南語)
我當然是用華語回答啦:我要去墾丁
喔,墾丁喔,要搭客運去啦。(帶閩南腔的華語)
那請問要去哪裡搭呢?
喔,你從這裡一直往前走就是啦。
看著的士司機大叔指的方向…
昏!好漫長的一條黑色小巷喔
可是隱隱約約我還看到剛才下車的乘客
和大叔道了謝我拉著我的行李往黑暗里奔去啦~

很快的我就赶上了那班乘客
我就放慢了自己的腳步
我看見了仍在營業的豆漿油條店
很想去試試可是肚子不會餓喔~
唉,還是算了,繼續我的路吧
然後我又被一家小吃店吸引住了
因為凌晨3點15分
它裡面還是滿滿的客人
我看了看招牌:印尼正統美食
而裡面出來的人也是黑黑的
喔,我還是認真赶我的路好一點
不要讓人家盯上我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噹啷~我看到了國光客運站啦
就在這條巷子的尾端
不過我還是先進了台灣最不缺的7-11花了些錢

國光客運櫃台小姐說他們沒這麼早的車
她叫我去了隔壁棟的高雄客運

買了張車票298新台幣


看時間還有40分鐘
我喝著剛才7-11的銷售員幫我弄熱的拿鐵
手掌暖暖的
喉嚨暖暖的
心裡暖暖的

就在我開始想要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時
我,黃紅星被搭訕了,呵呵^^
其實這時候被搭訕也很好啦
因為有人幫我上行李了
而且這班客運有很多剛才我看到黑黑的人
然後一路上他又告訴了我很多關於墾丁的東西
而且也留了電話號碼給我呢("P)

對不起啦~
在這裡得向他道個歉
雖然你長得一點也不像壞人
但本小姐我可長得一點也不安全喔~
更何況這次是我一個人的旅程
所以…謝絕打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