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台北:平溪+士林夜市~06AUG2008

喔~睡過頭了
不過還好,才8點而已
原定是7點的
洗刷完畢便立刻出發啦~
今天的活動是平溪一日游


路過早餐店的時候看到很吸引我的三文治
很后悔沒有買下來
以為去到瑞芳可以吃點什么
但怎知瑞芳只是老街一個,唉~


肚子餓的時候會覺得時間特別慢過
我在瑞芳站又餓又渴的
幸好包包里有那天買的巧克力餅干
起碼可以塞一塞我的牙縫


平溪一日券54新台幣
柜臺叔叔和小姐都很友善
柜臺小姐還給了我一份火車時刻表
因為平溪線的火車很少
有了時刻表才比較可以預算時間
才不會因此錯過了火車而苦等多一小時


我選擇先到最后一個站-箐桐站

下了火車和其他游客一樣
拼命幫火車拍照
原來不只我有火車情結喔~呵呵^^


車站旁邊掛滿了愿望

郵政代辦所的櫥窗有很可愛的公仔喔~

先醫肚子吧~
快12點了沒有任何食物進肚
肚子餓的我會超沒耐性的喔~

要了一個魷魚羹跟特調冰咖啡
超美味的~
也可能是太餓了的關係吧


鐵道旁豎立了很多警告牌
但我們還是參考而已
因為平溪線火車就那一趟
危險性應該不高啦~
那天有人在那裡拍婚紗照喔
感覺應該會很美的


噹啷~這是小吃店大姐告訴我的
《命中注定愛上你》其中一個拍攝場景
你看出來了是哪一幕了嗎?


來了這煤礦坑遺址
感覺就陰沈沈的
突然想起現在是農曆七月喔~
手毛都突然豎立了起來
趕緊離開這感覺怪怪的地方("P)


噹啷~又是小吃店大姐告訴我的
《鬥牛要不要》結局拍攝場景之一
大姐還有Hebe,小美和李威的親筆簽名喔~


因為大姐人太好了
決定在他們家買天燈、放天燈
箐桐賣的是120新台幣,而平溪賣的是100新台幣

為家人寫的願望:

為所有人寫的願望:大家都幸福‧健康
不寫名字怕落寫了誰
那就不好了~


為自己許的願望:開心

雖然很白痴但我還是很希望
而且反正也多了一頁
所以寫了這個:世界和平,呵呵^^


天燈的底部是這樣的喔~
冥紙浸入油裡面當燃料


先和我的天燈和箐桐車站留個影

放天燈是要最少三個人
兩個人拿著天燈的四個角
一個人點燃裡面的燃料
點燃后那兩人就把天燈壓在地上
讓熱氣灌充天燈裡面的空間


你會感覺天燈像汽球一樣鼓鼓的
然後就放手
咻~飛丫,我的天燈


飛吧~帶著我滿滿祝福的天燈

飛、飛吧~

老闆說太多願望天燈會飛不起來的喔~
你看我的天燈飛得這麼高
所以天神一定覺得我的要求很合理吧
嗯,我們全都會很幸福的(#^^#)


看著天燈飛上雲霄的感覺很微妙
或許是小的孤陋寡聞
不過真的沒騙你
那一瞬間幸福的感覺滿溢了我的心

因此就算因為放天燈而錯過搭火車
而因此得走20分鐘的路到下一站-平溪站
我也覺得無所謂
ok,出發啦~


延著鐵路旁的馬路一直走一直走
果然如大姐所說的,不到20分鐘就到了

平溪給我一份親切又熟悉的感覺
一個米粉湯檔的叔叔(他的檔子上過電視節目的喔)
他一見到我就告訴我:百年郵筒就在上面。
起初我還聽不懂他說甚麼呢
他的鄉音蠻重的
不過因為我是有做功課的好孩子
所以過後就反應過來了


有一個路牌指示著-平安鍾
我就穿越了這個山坡上了去
一上去快昏了
因為上面圍著:事故現場
我腦里立刻就閃來:命案事故現場
那心真的再毛不過了
但看清楚一下貼在柱子那張A4-size告示
避免偷鍾賊第三次到訪,請提高警戒
喔~原來是偷鍾而還好不是命案
可是我還是趕快的離開那裡


平溪老街古色古香的

小天燈掛飾一個60新台幣

我叫它為火車的天橋

下面是空的喔~
我不敢怎么走過去
怕萬一火車來了我該怎麼辦


平溪火車站


我剛才走了1.8公里喔~

紅星到此一游,呵呵^^

重頭戲要上映了
火車喀隆~喀隆~喀隆~的來到了十分站

靜安吊橋,一點也不可怕
做到很穩都不怎么會搖晃


在鐵道兩旁的屋子
這就是十分的特色


十分的重頭戲就是-十分瀑布
但沒有上面指示牌
一路都在問人
我還進去警察局問路呢~呵呵^^

一路都是很偏僻的路
不過幸好有兩個應該是香港來的男人和我一起走
雖然我們一路上沒有交談
但有他們在我比較安心

又上了一個吊橋

過了那吊橋沒多一會兒就看到了
噹啷~十分瀑布


有一日游卷的入門票只是100新台幣
蠻漂亮的喔~


先來個合影

我找到一個比較好的風水位
拍丫~走了這麼久~找得這麼慘~拍丫~



而且還要付100新台幣入門費
拍完了瀑布就來個自拍吧~拍吧~呵呵^^



離開十分瀑布只有兩個選擇
一:走回頭路,怎樣來就怎樣回
二:犯法走鐵道,有危險的喔~
我做旅遊的當然不喜歡走回頭路啦
而且一回想剛才來的路就累
所以…呵呵^^

我第一個遇到的障礙就是這個-隧道

嗚~好暗,好長喔~
如果在裡面剛好火車來了怎麼辦?
好可怕喔~


唉~總而言之不想走回頭路就只有-衝丫!
我用跑的一直一直往前衝
不一會兒就快到出口啦~


呵呵^^,原來我這麼利害走了這麼長了呢~

Yeah~紅星冒險成功,任務成功

長這麼大了還是第一次走在鐵道上呢
好興奮,好開心喔~雖然是錯誤的示範("P)
突然聽到遠處傳來:嘟~嘟~
火車來了!火車來了!
我趕緊找了個安全的位子
準備好相機
火車一來,拍丫~卡嚓!


呼~到了大華了可是火車剛走了
無所謂反正我累壞了
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無聊拍下的,感覺還不賴嘛~

喀隆~喀隆~喀隆~去箐桐的火車來了
我決定上火車,起碼裡面有冷氣
火車裡面是這樣新而且清潔的喔~


車長走了過來對著我說:
美媚,妳剛才走鐵道喔~
我問:你怎么知道?
他說:我怎么不知道?
走鐵道有現金獎抽的喔,妳要不要抽?
我問:走鐵道是犯法的了,怎么可能有獎好抽?
車長笑了笑說:唷,真聰明嘛。
他怎么知道我走鐵道了呢?奇怪…

到了十分站我下了車
因為剛才沒怎么走到這個站
再感覺一下在鐵道兩旁的屋子


十分火車站是這几個站裡面最大的一個
有兩個月台喔~



原來我剛才走了2.9公里啦~
原來我是這麼的利害喔~呵呵^^


我搭上了1642班次的火車
也代表我結束了這精彩的平溪一日游啦~
短短的一天感覺自己做了好多事情喔(*^^*)
又是剛才那位車長
他真的很可愛
看得出來他非常熱愛他的這份工作
當他知道我要回台北時他教我不要在瑞芳下車
應該在八堵下車
因為瑞芳到台北的車是從花蓮那開來的
而八堵到台北的車有從花蓮和基隆那開來的
他說的:八堵的命中率會比較高~


果然到八堵沒一下就有火車回台北了

到了台北火車站我轉了淡水捷運線
因為今晚會去士林夜市解決我的晚餐
到了士林也沒吃甚麼啦~
一個人不能東吃吃西吃吃
因為台灣的一份食物都還蠻大份的
不過士林夜市的東西我不見得很便宜喔~


可能是一整天都處於太興奮狀態
所以回去hostel洗了澡都沒有睡意
就坐在客廳看電視也和其他人聊天
然後hostel的負責人之一Jan就告訴我
明天是另一位負責人-Ice的生日,他們計劃給她意外驚喜
看~她有多意外,有多驚喜,呵呵^^


可憐的Ice,得接受我們對她的畫臉祝福
來自世界各地很多個國家的喔~


睡覺前和花臉Ice,ABC-Alex和兩個日本人合照
我真的不應該站在那日本仔的隔壁
因為他的瘦小更顯示了我的龐大


我沒騙你們吧?
今天絕對是精彩的一天
還只有明天一天,後天就得回歸現實了~
心情是有點複雜的,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