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流浪

一直都在嚷嚷著要去流浪
說甚麼沒有流浪過人生會是遺憾的
但若你那時問我:
為什麼要流浪?
甚麼是流浪?
流浪去哪?
老實說,我會啞口
然後我會很白痴的回答你:
看別人流浪好像很帥!
呵呵,帥
流浪的確很帥
但帥只有當沒有問題發生
如果流浪時發生任何事情
在異鄉
你只會搞得很狼狽
那時應該和帥不帥扯不上關係吧~

如果你又問我:
你指的流浪的帥又是甚麼?
這時我應該會很認真的告訴你
流浪的帥就是
面對未知的事情依然可以安然面對
可以真正的實行:即來之,著安之
這個我一直都懂但無法做到的道理

生活就像在一個大海上
有著無數你無法預測的波浪
如果我們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
如果我們一直希望事情應該跟我們想像的一樣
那,我們只會活得很壓力、很辛苦
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真正的
真正的可以學會:船到橋頭自然直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當然不是說
往後的日子就可以這樣的得過且過了
而這樣的心態只是用在面對難題時
應該要相信這問題總有解決的辦法
應該不可以讓這難題佔據你整個腦袋
因為我們更應該還繼續我們的生活
將其他事情做得一樣的好,或者更好
而不是因為一次的挫折就放棄了其他機會
應該要了解活在當下這個道理

我把一個人的旅程叫做流浪
是因為一個人可以不受約束
可以不一定是要跟著計劃走
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就像在大海的一片浮葉
隨著浪、隨著心漂流著

一個人的旅程
孤單但不寂寞
擔憂但不害怕
寧靜但不無聊

就因為一個人
所以學會和自己的心對話
就因為一個人
所以要比兩個人還更勇敢
就因為一個人
所以更懂得讓自己很浪漫

充滿無限驚喜的一個人之旅
就是叫做…流浪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往往人就是因为个别的原因而持续做同样平凡的事情。这也造就了习惯成自然,或一成不变重复每天过一样的日子。试想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抛开一切,自由自在去做想做的事情呢?流浪并不是人人能体会与接受的,也不是人人能勇于尝试的。就算碰钉,也可当往后的回味吧?!加油哦!!